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SASRA (全四冊) -- 之一

SASRA --- Unit Vanilla presents (和泉桂,岩本薰,木原音瀨 & ひちわゆか)
插圖 :円陣闇丸



前言:
整個故事,是由以上四位當時得令的BL小說作家合作而成。故事是有關一對犯了罪的戀人,被命運所捉弄,轉世到不同時代,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再續未了緣。

他們共經歷了八個時代:
1) 古埃及
2) 古代中國
3) 古羅馬
4) 中世紀歐洲
5) 印加帝國
6) 日本江戶
7) 大正
8) 現代

現在,就讓我帶大家窺探這對戀人的故事吧。



1) 古埃及篇
阿凱特是埃及的王子,可是卻完全得不到他父親(法老)的寵愛。即使阿凱特是一個英勇的戰士,為國家殺敵無數,但換來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再出戰。阿凱特有個鷹形的胎記在他的背中,也是他的特徵。他身邊一直都有一隻鷹跟著,大家都應為這是守護他的神的使者。
阿凱特鍾情於他們國家的神官塞西安。他有著一頭金色長髮及白皙的皮膚,樣子清秀。他是阿凱特仍在學行時期所發現的孤兒,自此之後,他便一直陪在阿凱特身邊。漸漸地,塞西安發現自己對阿凱特有了戀慕之情,礙於身份關係,塞西安便自願成為神官,想以另一種方式來貫徹他對王子的愛。
在他們兩人身邊,有一個擁有神秘力量的少年廸廸,他可以聽到神的聲音,把神諭告知其他神官。阿凱特和塞西安把他當成弟弟一般愛護。
在這個屢有戰爭的動蕩世界,阿凱特跟塞西安最終都能互表心意,身體也結合了。另一方面,塞西安為了阿凱特可以從危險的地區平安回來,他施以火烙祈禱,在左手上留下了烙印。
可是,由於廸廸假傳神諭,以使塞西安犯下了偷竊罪。由於事件被法老發現,阿凱特為了保護塞西安,錯手殺了自己的父親。
在大批追兵之下,他們分頭逃走,準備乘船離開埃及。在臨分開之前,還發誓不論身在何方,一定會回到對方身邊,他們會以身上的印記認出對方。
可是,阿凱特卻在差不多到達的途中,被追兵追到,死在亂劍之下。塞西安知道戀人已死,也不再留戀在世,抱著在神殿中偷出來的藍色琉璃,一躍跳進波濤洶湧的尼羅河中。
廸廸對於自己的行為深感後悔,也決定要用自己的生命來為他們贖罪。


感想:

全部共有8個時代,即是有8個不同的故事,所以我就逐個故說了。
一開始看到這個故事的簡界,就讓我想起中國的民間故事“七世夫妻”(有關天庭的金童玉女,因為犯了天條,所以被罰要下到凡間,造六世不能善終的夫妻,到第七世才可以白頭到老)。我絕對覺得這是BL版的七世夫妻。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是日本人自己的IDEA,還是以七世夫妻為藍本而創作,但我沒想過要去考究,我只會把它當成我喜歡的BL故事來看。
本身我對轉世這個題材就沒什麼抵抗力,只要是有關轉世的故事,我都會有興趣看。這次再加埋是BL故事,所以我完全不加考慮,就買了來看。
一套四本的小說(大陸版),雖然每本都不厚,但入面的字卻很細,即是說內容豐富啦!不單如此,還送埋一隻DVD,內含4DRAMA全集,再埋4CD內那本書仔的圖,再加多一隻BONUSCD,實在是太有誠意了!即使在香港買的價錢比在大陸買要貴一倍,我也立即買下來了。

說回故事的感想,H內容不是佔太多,故事性強,插圖又不會太露骨,絕對可以拿出街看。
對於埃及篇,這個阿凱特王子()真是一個悲慘的人物。雖然他在戰爭中,會盡力保護下屬的性命,可是最後卻也是死在他的下屬手上。不被父親寵愛都算了,他的父親還時常找機會想殺死他。幸好,他還有個尊敬他的妹妹及真心相愛的戀人。更好運的是,能夠跟戀人結合(不止一次)。雖然最後不能白頭到老,但他們的愛情,也就從這裡開始,一直延續下去。
在埃及篇中,塞西安()在故事中的比重相對比王子少,當然,他仍然是主角之一,但故事中,描寫王子的篇幅是比較多,因此看完故事後,就很自然地會感嘆王子的悲慘命運。
至於另一個提到的角色廸廸,他也是主要人物,因為他會跟著兩位主角穿梭時空,也是兩位主角的橋樑。由於戀人們每一次轉生,都會把前世的事忘得一乾二淨,留下的只有他們的印記、小受怕水的感覺、大鷹振翅的聲音等,再來的就是沒有忘記過他們倆人悲慘命運的廸廸,所以廸廸就成為在每一時代中,把這對戀人拉在一起的重要橋樑。另一個會跟著他們掉入歷史鴻流中的物品,就是塞西安在神殿偷出來的藍色琉璃。這顆有手掌般大的琉璃,會適時出現在這對戀人的生命之中。這顆美麗的琉璃,難道就是把他們帶進死亡的象徵?


...繼續

p.s.在第一集的最開頭,有篇序幕,是這對戀人在現世相遇的情形,故事去到中段就斷掉,接著就帶讀者們由他們最初的故事再開始看。由於這樣,所以我先不在這裡說現世的故事,我將會依著他們的時序來介紹這個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