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NEWS話題男友 (全)



書名: 
 NEWSな彼
譯版書名: 
 NEWS話題男友
作者: 
 大和名瀨
連載狀況: 
 已完結
最新/完結期數: 
 1

在線觀看:
http://album.blog.yam.com/chi07160&folder=8672818
BL 分析
BL 級數: 
 高階
H 量: 
 稍多



男主角(小受)因為家庭問題,家裡從小就沒有電視。
有一天,有一個扮相可疑的男人闖入了家中的後院。
當被發現之後,這個可疑男在沒辦法之下露出真面目,可是男主角(小受)卻仍不知道他是誰。
可疑男非常震驚,原來"可疑男"其實是一個超級大明星,而且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明名,只是有看電視的話。

由於小受的反應很有趣,明星男(攻)便對他非常有興趣,想與他做朋友。於是就常常主動找小受,久而久之,就喜歡了小受。



感想:

這是大和名瀨新出的中文單行本,看完之後就立刻想寫感想了。

大和名瀨的作品,很多都是以一個主題來發展故事 ,這是我喜歡她的一大主因,這樣故事性會強多了,而這次就以普通高中生和超級大明星為主題。
這個高中生是一個很天然和單純的可愛高中生,當他遇上一個超級大明星時,他的反應很有趣。

作者仍用她一灌的手法,在故事中帶出普通人看明星的感覺,和明星看待FANS的態度。
這一次,我覺得大和名瀨是刻意地用了輕鬆的手法來畫這個故事,故事的發展完全沒有沉重或心痛的感覺。
即使小倆口發生了一點誤會,但很快地又會互相量解,繼續你濃我濃,是一個看起來沒有負擔的故事。

作者在後記都提到,她本來想把明星攻畫得更加有型及帥氣,但最後出來的結果卻變成傻氣的攻。
我就覺得,她這筆下的這個明星攻,都蠻帥氣的,只要不在小受面前。
沒錯,我覺得個明星攻,在小受面前,真的立即豹變成一個傻瓜,雖然明星攻已盡力表現出他的帥樣。這也是他可愛之處呢!

說一點小受的家庭,設定十分有趣的。他家裡沒有電視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小受的爸爸只顧看電視而不去工作,小受感到有生命威脅,所以就一手打爛了個電視機。自此之後,家裡就不再有電視機。
我本來想,這個小受的父親,有可能成為他們小倆口的障礙,甚至可能會把大明星跟自己兒子談戀愛的消息賣給八卦雜誌。
可是作者卻沒有這個橋段,所以我才會覺得這個作品比想像中看得輕鬆。

總括來說,這是大和名瀨的作品中,比較輕鬆的一套,看後很高興的啊!

而小受方面,也因為與明星男相處得非常開心,所以也很樂意跟他做朋友。

當然,雙方是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裡,始終都會有些分歧及波折,也會有呻唶的情況,但他們都很快就合好。

小受的第一次,雖然是被明星攻"霸王硬上弓",但卻沒有因此就離開他,之後還傻下傻下咁,就跟明星男兩情相悅起來,最後過著幸褔快樂的生活。

1 則留言:

  1. 自己都十分喜歡大和名瀨,作品中的小受大部份都傻下傻下,有種小攻"咁講都有人信?",不過大和的作品雖然故事性不強,但每次都令人睇得開心又輕鬆。 >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