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惡魔 的新娘(1-17)+(1) --- 芦辺游步

1190266085071   tvPL00290201   想觀看此漫畫,請按圖片

教授「爆陰毒」方法的漫畫

本來生活在天界的莫里斯,與他的親妹妹維納斯相愛著。這件事被神知道了,於是便把維納斯永遠囚禁在地獄,再把莫里斯變成惡魔。由於長期被囚禁,維納斯的身體便開始腐朽。美麗的維納斯眼看自己的身體不斷腐朽,於是便要求深愛自己的莫里斯為自己找尋新的身體,而被莫里斯相中的身體,就是人類美奈子。可是由於美奈子實在與維納斯太相似,使莫里斯遲遲都不忍心向美奈子下毒手,而且維緣斯還懷疑莫里斯已愛上了美奈子.........

以上是本故事的背境,在漫畫中沒有特別講到莫里斯和維納斯的愛情故事(也沒有什麼好講)。能夠出左17本之後,重新再出的故事,全部都是單元的。每一個故事,都會有上面講過那3個人(其中一個或3個一起)出現,卻又不會是故事中的重點角色。而故事好主要都是講有關報仇、靠害、利已、妒忌、爆陰毒.......等,內容之多元化好睇過金枝欲孽,也包括了"古今[日]外"為背景的故事。而且這本書的故事,好人不一定有好報,壞人也不一定有惡報,還把人性的醜惡表露無遺,這些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重點,因為現實就是這樣,人性就是如此呢!

看這本漫畫前,要有個心理準備,因為這是一本有一點歷史的漫畫,在開頭那幾本的圖畫,會有很重第一代少女漫畫的味道 (即是大星星眼,人物的手腳又瘦又長,連面都好長),但之後就會越畫越好看,雖然都有星星眼,但D星星已經少左好多,所以要慢慢習慣的。

之前出了17集就無再出,雖然一直都無交待莫里斯有無完成維納斯的心願,但我以為個故事就係咁完左,也沒有掛心的感覺。怎料早排竟然又出左本新既,我初時以為是舊書新出,點知原來是新畫的。後來睇雜誌才知原來之前因為原作者同作畫者有意見分歧,所以就停左沒再出。經過7年後,她們可能已冰熄前炎,因此又再度合作,完成埋未有結局的故事。

話說這個作者的另一本漫畫"水晶龍",我之前都有追,但因為實在拖得太耐(有20年了吧),每次出新刊時我都忘了之前說到哪,追追下都無晒興趣睇了。(我真是好佩服仍然在追"尼羅河女兒"和"玻璃仮面"的讀者,不過,呢兩本我都無興趣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