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吸血姬美夕(OVA)

Vampire-Princess-Miyu_poptp_35154

最唯美的元祖吸血姬美夕OVA版

主角美夕在13歲那一年,覺醒到自己原來是吸血姬的繼承人,從此她不會再長大,與她的僕人勒華在永恆的旅程中找尋解脫的方法.......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吸血姬美夕這個故事,而然我今次想介紹的,是最元祖的美夕OVA。

OVA(第四卷)的故事大概如下:

美夕的母親也是吸血姬;吸血姬是神魔一族的的監視者,可是因為美夕的媽媽愛上了美夕的爸爸,為了與他一起而逃走了,而在這段期間,有很多神魔因為沒有吸血姬的監視下也逃了來人間界,因此,神魔的大佬便不斷找尋吸血姬歸位。另一方面,美夕的母親因太愛美夕的父親而吸了他的血,使他的時間變成了永恆,可是相對的,她的父親就成為了一個沒靈魂,整天都在坐一邊發夢的人 (即是癈人)。而在逃走了的神魔中,(最靚仔的)勒華受命要在下一代吸血姬醒覺前殺死她,就在美夕13歲那一年找到了她。正當勒華準備下手殺她的時候,不知是美夕太可愛還是覺得她可憐,一不少心就使美夕醒覺了,而且還立刻被美夕吸了血,就這樣勒華就傻更更地變成了美夕的僕人.........。接著,由於美夕的媽媽不想她醒覺成吸血姬(她當然不知自己個女在外面同神魔的所作所為),於是不斷地帶她逃亡,希望可以幫她擺脫成為吸血姬的命運。可是不孝女在媽媽不知的情況下已醒覺成為吸血姬,美夕最後更吸了母親的血,正式成為神魔監視者。神魔大佬有見及此,便把美夕雙親封存起來作為人質,要她把所有逃走的神魔捉回來。從此之後,美夕便和勒華一起到到處找尋神魔,踏上了他們(相信會有終結)的永恆旅程。

美夕的OVA第一次出是大概20年前左右,是原作OVA (即沒有漫畫及TV版)。OVA的原作及監督是平野俊宏,人設就是現在仍然努力畫漫畫的垣野內成美。

其實垣野內在開始畫漫畫之前,是攪動畫的,而且她負責的動畫有一定水準,畫面的動態都很漂亮,很有氣氛,而美夕就是她其中的一套代表作。

OVA分為4集,在這四集就全部交代了美夕由普通少女變成吸血姬的因由,以及為何勒華會成為美夕的僕人等事情,可以說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我會在這裡只說出第4卷的內容,是因為這一卷道出了OVA與其他版本美夕的最大分別之處。不論在漫畫及TV版都沒有再說出美夕雙親的事情。而在漫畫版中,更加刪減了美夕母親被封存的這個情節,使美夕的旅程變成真正的永恆之旅。

可是我自己卻死忠地覺得OVA才是真正的美夕,其他版本我就不太喜歡了。除了第一集漫畫版的美夕我可以接受之外(是漫畫"吸血姬美夕",不是"吸血姬美夕-西洋神魔篇"或是"新吸血姬美夕"),其他的我都覺得失去了美夕的精髓了。

垣野內在開始畫美夕的漫畫之後,好像中了吸血姬的詛呪一般,不斷出了很多"吸血X"的漫畫,首先有吸血姬夕維,之後又有什麼吸血少年、吸血X、吸血Y........多不勝數 (近期又出了一本......),攪到連老本行都不做,專心畫漫畫去。不過老實說,我就喜歡她的動畫多點,最初都因為是她的FANS,所以都有買她的漫畫,可是,買多幾本,我就對她的漫畫失去興趣了,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她筆下的男子再沒有比勒華美型.........(這就是腐女的宿命了。)

總結:

如果喜歡吸血姬美夕的,就一定要睇埋OVA版

如果喜歡地獄少女的,也不況看看OVA版的美夕,因為感覺很相似啊! (我本人認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