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魔道奏鳴曲(1-20完) --- 天城小百合

post-206457-1124178782
入門BL,惡魔X天使,微量H
在魔天道內的人,每個人都有權選擇將來要成為天使、惡魔或是魔導使。一個擁有金髮碧眼的人,決心要成為惡魔;一個擁有藍髮及藍眼的,卻要成為天使。他們在仍是小孩時期的學校相識,金髮惡魔就被藍髮天使的美貌深深吸引,然而藍天使礙於兩人都是男孩,所以一直都沒有明顯地接受金髮惡魔。再加上藍天使本身擁有著改變魔天道的重大秘密,因此更使他們兩人的感情受到考驗..........
由於這一套是20集的長篇漫畫,我就不用太多篇幅來說故事了。
為什麼我會突然介紹這一套比較舊的漫畫呢? 因為這是道我成仙的漫畫,所以一定要介紹一下。想當年,我仍然是一個純情的小白兔,只會看"心跳今晚夜"或是吉住涉的少女漫畫。突然有一天,有同學告訴我,這套書蠻好看的,於是我就拿了來看。看了才知原來這故事是講有關兩個男子的愛情。可是我不單沒有反感,而且還立刻喜歡上它! (立刻成仙了!!) 自此之後,BL (當時仍未有這個TERMS,大家都叫這類漫畫為第4代少女漫畫) 就成為我選擇漫畫時不可缺少的因數了。
天城小百合的圖畫,與現在的BL漫畫家比,當然沒有她們美觀,而且也沒有什麼很激的H場面,始終是比較舊的一套書(大概20年了吧.....)。如果現在有看BL的讀者,也許就覺得故事也不是十分突出。然而在當年,打正旗號的BL故事真是十分少,只有幾個少女漫畫家有這一類作品,如殿堂級的萩美望都老師及竹宮惠子老師等。因此,這個故事對當年的我來說,已是十分滿足。
至於為何這個故事可以把一隻純情小白兔改變為腐到不行的女子,也可能是因為故事背景並不是現實的社會,所以讀者也比較容易接受故事內的人物關係吧。
我是誠意推介這套漫畫啊!有機會定要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