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年下的作風 --- 円屋榎英


原名: 年下的作風


譯版書名: 年輕的作風

作者: 円屋榎英

連載狀況: 完結

最新/完結期數: 全16話 + 2篇番外

連結: http://comic.xxbh.net/colist_145260.html

BL 分析
BL 級數: 高階

H 量:  有幾話有H

情侶組合: 弟 X 兄

故事性質: 無血緣的兄弟戀 


故事: 在外國生活多年的弟弟突然回國,男主角 (小受) 本來非常高興能再跟他生活,但發現本來最喜歡追著他身後跑的弟弟變成外表成熟,沉默寡言的人。 一時之間未能習慣的男主角,之後更被弟弟向他示愛。雖然發現到自己也喜歡弟弟,但奈何他們是兄弟,而且弟弟是有光明前途的年青人,於是男主角內心就不斷地爭扎........
感想: 我最喜歡兄弟這種設定,加上円屋榎英又是我"非弗"的作者,所以這個作品是必然的推介。然而,這故事真是拖得有點長,我差點忘了追看。現在總算完結了。
「喜歡故事,怎會忘記追看的?!」<--- 對啊!這就是我想說的重點。老實說,無論故事設定和作者,都是我最喜歡;可是,故事發展,就讓我覺得有點.....無病呻吟的感覺。男主角那些顧慮和內心爭扎,雖然是故事中重點,但卻未能感動讀者(我)。既然知道自己和弟弟是兩情相悅,為什麼又一定要跟他分開呢?還用了一些假男朋友之類的技倆,希望弟弟可以對自己死心。此等行為不但傷害了兩方,也沒能為故事帶來高潮,在我看來,這些橋段只是“揾戲唻做"。BL嘛,在我來說,是用來追求理想的不現實角度,如果要加入現實的元素,就一定要有能感動讀者的情節,如木原音瀨的作品般。可惜的是,這套作品並沒能感動到我,而且最煞食的H場面也不算多,到最總話時,竟然只有抱抱和錫錫,真是恨得我牙癢癢。
好了,吐嘈完畢 m( _ _ ) m基本上,這是一套使我有點失望的漫畫。然而,我都會推介,因為我是円屋的忠死FAN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