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百鬼夜行抄 (原作:今市子)

其實"百鬼"並不是BL故事, 只是原作 今市子 是一個好資深的腐女, 所以她的故事也好為各界腐女受落.

在很早之前, 我已介紹過"百鬼夜行抄"有真人版. 當時見到個真人造型, 非常趕客, 猶其"尾黑"和"尾白", 個造型見到都要喊三聲, 於是就沒有看的興趣. 無法, 今市子的彩稿實在靚得太厲害了.

時至今天 (好幾年後), 我突然又好勇敢地走去看 (反正之前的春風物語都看了, 我想應該不會比那部差吧), 竟然發現, 原來真人版的"百鬼" 沒有我想像的差, 人物的造型, 雖不是很完美, 但睇睇下都還算順眼.

首先, 整套劇的故事流程很好, 那間日本的宅底也很合適, 氣氛也掌握得很好, 有點心寒但又不會太恐怖, 就算是鬼, 都是人模人樣, 大白天也會 大搖大擺地遊走.

其次, 就是角色, 雖然律不太像漫畫中的樣子, 但在片中那些傻傻反應, 又蠻有有趣的. 律的媽媽及祖母, 又脫線又有趣, 青嵐(人樣) 的演技也值得一讚 (話晒都是一個老牌演員嘛! ). 至於司 ( 在劇中夾硬成為女主角) 當然不夠漫畫靚, 但身型都幾似, 高高瘦瘦咁.

總共12集的劇集, 當看到第7 話時, 竟然有個驚喜, 就是 律的外公, 年青時好靚仔呀!!!!!!! 不是說笑, 他那雙"徐志摩眼鏡"配上大正年代的和服, 加埋個陽光笑容, 嘩!! 殺死人 !! 萌啊!!!!!!!

之後, 去到第12集的特別篇, 終於有成集給我們萌過夠.

這麼萌的演員, 當然要上網起起底, 他的名字是 "向井理", 曾經演過很多電視劇, 而我識的就只有"交响情人夢"入面的"菊地亨", 但.....當見到他原本的樣子, 就萌不起來了 (為了不破壞外公的型像, 我就不把原本樣子放在這裡了)

我 (跟腐友人)的結論是......"徐志摩眼鏡 + 和服"的威力真大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