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BL漫畫家進化論 -- 朝霧夕 (あさぎリタ)



我認識她的第一部作品,是"あこかれ冒險者"。


當時仍是純情少女的我,看到這個故事後,非常之喜歡。
入面的女主角是個十分活潑勇敢的女孩,男主角是很會打架、運動萬能的有錢少爺,總之個故事劇情很吸引我。

由於我看的那本漫畫,沒有打出作者是誰,也不知原名是什麼,所以我花了很大的功夫,才找到了這套漫畫的原裝日文版。
我還記得在我找到這套漫畫那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所以那種喜悅,真是現在難以形容。(真是青春啊.........)

認識了這個作者後,就猛找她的漫畫,也買了她的畫集,這些都是我青春的一部份。


"あこかれ冒險者"之後,就是"七彩少女心",這個故事相比之下,沒之前那個好看。而且故事結構跟之前沒太多分別,
都是一個女主角,有幾個男孩子圍著她發生的故事。記得個故事是與藝能界有關,但這時,她的畫風開始改變了。
人物的臉越來越偏,隻眼越來越大,懶可愛的,不太討好了。雖然仍然有看,但以不太吸引我了。
後來她另一部作品,給了我一個驚嚇,就是"紅傳說"。這個故事也是一如以往,一個女主角,被好多男角色圍住。
但是個女主角卻由少女變成一個成熟女性,而且,這個女主角,感覺給人好放蕩,個個男人都喜歡她,她也不太拒絕那些人......
本來畫開純情少女漫畫的人,竟然會有個這樣的故事劇情,真是被她嚇了一跳。



其間,我已開始陷入腐道,所以我就再沒太注意這個漫畫家。就在這時,我竟然見到她跳入BL界!!

第一本看到的,就是"情人總敲三次門"。一時好奇之下看了,嘩! 那種震驚程度,使我把個故事內容完全忘記了。
現在留下的記憶,只有
1) 她筆下的人物面部變回長型
2) 好粗暴
3) 好淫亂
對於一個初腐的讀者,這是一本絶對不適合看的漫畫。老實說,之後,我都不太看她的BL,即使現在已是一個看了無數BL的腐女,但也沒有興趣再看她的作品。
雖然不會像當初那麼抗拒,但也不會太有興趣。


這個作者,可說是一個我意料之外,變成了BL界的漫畫家。
雖然我現在已不是她的FANS,但其實我很佩服她,因為她由第一代少女漫畫的年代,來到現在的BL界別。
而且,她會好大膽地嘗試不同的範籌,不只BL漫畫,連少年漫畫,GL漫畫,甚至小說也有她的足跡,是一個勇於嘗試的創作人。

加上,她也會不斷改變她的畫風,以下有個網頁,有她在不同時期的插畫作品,看了之後,一定會好佩服她的改變,是可以那麼切底。在她的畫作中,不難看她那強勁的上色技巧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