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相約花舞小技(全) --- 夏乃亞由美

080920091653
初階BL,青年X少年,無H
男主角的媽媽(藝技)因為不想男主角,被那個財團主席父親發現他是男生(因為這樣會要男主角繼承家業),於是自他出世以來,就把他當女生養育,甚至連戶籍也登記成"女"生。
18年後,男主角的母親去世了,而他的生父想認養這個小女兒,於是找律師找他。而這個律師本身是一個未出櫃的同性戀,在工作上常常受制於自己的嚴父,所以非常希望可以脫離父親獨立。這位律師就想襯這個機會,找出財團主席的女兒,跟她結婚,希望將來可以繼承遺產,即使他本身是不喜歡女生。可是,當他找到這個"女生"時,他卻覺得自己可能可以接受這個女生。然而,在同時間,他又被一個在咖啡店打工的工讀生(男)吸引。原來,這兩個人是同一個人。男主角在母親死後,希望可以回復男兒身從新生活,所以想慢慢地習慣男生的生活,但在家卻仍然以女生裝扮(因為習慣了)。
在律師與男主角的相遇期間,男主角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律師,可是因為男主角知道律師的企圖,所以不想接受他;而律師也發覺自己竟然真的愛上了那個"女生"。到最後,他們兩人終於消除誤會,以男X男的身份在一起。而男主角的生父也是個好人,沒有逼他繼承家業。大團圓結局。

這是我近期所買的另一本有原作的漫畫。鹿住槇在BL也是很出名的小說作者,我也有她另一本原作漫畫-- 水色心情 (穗波雪音)。
說回這故事,我認為這是一本非常適合初接觸BL加上年紀小的讀者看的漫畫,除了沒H外,也因為男主角是以女裝扮相出場,因此好容易把那些"初腐"的讀者帶入BL世界,也容易被那些一般讀者接受。
故事結構及發展我也蠻喜歡,雖然沒有好激烈的H或愛情表現 (最激只有把男主角推倒),但也不'減故事的吸引力。
只是,我覺得畫漫畫的作者,在畫功方面仍然有進步的空間;但封面的彩稿卻十分吸引視線。 就是因為吸引了我的視線,我才會拿起來看,始知原來是BL。(因為封面有女生的我多數都不會拿來看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