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來自遠方(1-14完) --- 氷川京子

987  想看此漫畫,請按圖

 

心靈的綠洲,正常、普通的冒險愛情故事

故事的女主角有一天突然莫名奇妙地掉進了一個異世界,在那裡,有奇怪的動物、植物及人,而且那裡的人是用奇怪的語言溝通(即是不明的外語)。在那裡,女主角遇見了男主角,也多次被他所救,由於不知道怎樣才可回到原來的世界,於是女主角便跟著男主角。

另一方面,男主角在異世界也是異類,因為他會變身成為怪物,也只有女主角可以把變成怪物的男主角安定下來及使他還原。於是他們倆便一面逃避敵人,一面找尋返回原來世界的方法,踏上了他們的冒險旅程。

雖然我個人已經腐左好耐,但仍然有一些心靈的綠洲,而這一個作者的作品就是我其中之一個心靈綠洲(其實都唔剩太多......)。這些心靈綠洲的漫畫用途,是給我可以在街上或工作的地方(即公眾地方)拿著來看的漫畫。(我到現在仍然沒有勇氣大無私樣地拿著一本有H的BL在公眾地方看......也許是我仍未腐得徹底。)

我會喜歡這個漫畫,是因為作者的利落畫風,美型的男主角(可惜是正常人),還有故事中的女主角的生活態度。這套漫畫的女主角的性格好隨意的,當她最初掉入異世界時,雖然有點摸不著頭地不知發生什麼事,但她好快就說服自己 : 自己會來到這個世界,一定有什麼使命要去完成的! 而且還好即極咁面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這一種大而化之的性格,我就蠻喜歡勒,也是現實世界的人們值得學習的生活態度。雖然到最後,女主角都沒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但她能夠與男主角一起在異世界繼續生活,都可以說是一個HAPPY ENDING的故事。

之前我說過有好多作者因為男角畫得美型,在我"誠心祈求"下(即是沒有任何行動,只是自己個心想) 都畫了 BL,可是這個作者卻企得好硬,到今時今日仍然是畫緊普通的少女漫畫........相信是因為她是一個資歷比較高(年紀大)的少女漫畫家,所以立場堅定,不易改變吧。

不過不要緊,因為已經有很多BL漫畫家出現了,也足夠滿足我的視覺及"腐覺",所以,這位作者就繼續做我心靈的一片綠洲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