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百變小櫻(1-12全)---CLAMP

200px-Cardcaptor_Sakura_vol1_cover  想觀看此漫畫,請按圖片
以可愛派少女漫畫包裝的成人漫畫
故事主角小櫻是一名元氣的5年級女孩,在一次必然(因為故事內常提到:“沒有偶然,只有必然”)的情況下,成為了古羅咭的主人,而且還要把失去的古羅咭逐一尋回.........
故事大綱好簡單,表面是一個好正派的少女漫畫故事,樣家長都很放心給他們的孩子看; 然而,這故事並不是如表面的簡單......
我在這裡介紹的漫畫,都是我喜歡的,而我會喜歡的,當然就不會是尋常的漫畫。百變小櫻是CLAMP的作品,CLAMP的大姐大川七瀨絕不是一個簡單的人。她的思想模式,就是帶領CLAMP成功其中之一的原因。
我會注意小櫻,除了畫靚之外,也因為我一直都是CLAMP的FANS,當時知她有一套這樣的少女漫畫,心裡的確有些失望。然而,因為是CLAMP的FANS,故且都看一下。看了之後,就發現到小櫻內裡其實包括了各式各樣的戀愛模式,如: GL, BL 及忘年戀.....等等。有BL,就開了我果範了。
小櫻的兄長桃矢及雪兔(男,桃矢的同學)是一對的,而且之後雪兔變成了月之後,更加靚仔,嘩,讚呀!
其他的LOVE,雖然不是我喜歡的,但也很讚嘆CLAMP的利害,因此都 要在這裡提一下那各式各樣的LOVE:
- 知世愛著小櫻(年幼GL)
- 知世媽媽愛著小櫻媽媽(成年GL,而且兩人是堂姊妹,差點就是近親相姦)
- 小櫻媽媽嫁給了自己的老師 (即師生戀)
- 艾利安魯(小學生)與女教師 (忘了名字)是戀人 (即忘年+師生戀,還要男小女老,呢對都算最經典!)
- 小狼與小櫻(這一對太普通了,是用來掩飾前面那些的)
雖然這套漫畫沒有什麼H(當然啦,是給小朋友看的),但其實它的意識是十分大膽。能夠在一套商業性質的少女漫畫內,包含這麼多的LOVE模式,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因此,我在這裡要提點一下各位家長,為自己的孩子選擇讀物時,一定要多加留神啊,猶其是漫畫; 再不,把看漫畫變成興趣,還要多看BL,因為看多了,就會對那方面的題材敏感度提高,可以即時發現是否適合小朋友看,那就萬無一失啦。嘿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